NoSameRain

猪咪咪

《黑瞎子在通州买了套学区房》(下)

草泥马笑死老子了,历经百年沧桑的两人,感情他俩百岁老人认识的都是些历史名人

不愧是烟:

过了几天,事情大概弄清楚了,我给消失的闷油瓶去了条微信,没过多久,就听说他去通州堵黑瞎子了,据说还是自己坐地铁去的。


本来我以为这是他们两个人的事,没想到黑瞎子一个电话,把我和胖子叫过去了。电话里他的声音听起来很疲惫:“这人太轴了跟驴似的,怎么说都听不进去。”


我心下咯噔,几天下来怎么还没消气,恐怕明天新闻就要报道通州坠楼案了,当事人奇迹生还,已送往当地医院进行全身检查,肇事者张某已被通州当地警方拘捕。于是和胖子也没敢耽误,俩人一合计,晚高峰堵,还真不如学闷油瓶,直接地铁过去得了。


等按照黑瞎子发的定位到了地方,发现房门没关,走进去的时候房门吱悠了一声,我和胖子对视一眼,生怕在门后发现瞎子的局部肢体。不得不说,这房子还挺新的,基本拎包入住,俩人都不在客厅,黑瞎子跟我们打了个招呼,没动,继续坐在飘窗上抽烟,地上已是一地烟灰。闷油瓶本坐在床上,拿着遥控面无表情看央视新闻,见我们来了,他关掉电视,站起身来,虽然没说话,但是能感觉出来,情绪已经冷静了下来。


到了老娘舅出场的时刻了。


“小哥,你俩这么大岁数的人了,别怄气了,事情既然都弄清楚了,他也不是故意的,师傅,你给小哥赔个不是,这房子你也别担心钱,我手里还有点,你先拿去用。”


“瞎子,你既然决定和小哥过,有些事差不多也该像样点。”


两个人都没说话,瞎子苦笑了两声,抬了抬下巴,道:“这话你和他说去。”


我看着油米不进的闷油瓶,也犯起了愁。


下午的时候小花告诉我,事情已经调查清楚了,房子的确是黑瞎子买的,但并不是为了他所谓的私生子。和我们猜测的一样,黑瞎子的精子活性已经远远低于繁殖需求,他买这房子是为了一个小男孩,小男孩父母健全,且亲生无疑。据说孩子的曾祖父和黑瞎子是故交,后来家道中落,现在从天津到北京做生意,孩子到了上学的年纪,黑瞎子看在旧交情分上,只是尽自己所能,帮了一把而已。


“不过,旧交旧交,交到什么地步,我可就不知道了。”小花戏谑地笑笑,语气显然已经轻松了很多。


“不会是老情人吧?”我追问道。


“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,不过都过去几十年了,而且据说张起灵也知道这人,他那个性格拉不下脸皮,你啊,当个和事佬去。”小花打了个哈欠,道:“困死我了,睡去了。”


胖子也悄悄和我说:“小哥以前和我说过,他俩虽然认识的早,但小哥57岁那年,两个人才在一起的。瞎子原来有个相好的,也是留过学的,年轻时候还反串演过莎士比亚的戏,后来俩人散了。小哥还说,有一年他和瞎子两个人去看样板戏的时候,瞎子还偷偷抹眼泪。”


我感觉不妙,那个时代有这种背景的公子哥儿,我恐怕也是认识的。


闷油瓶冷冷道:“苏万课本第34页那个洞是谁挖的,你应该很清楚。”


“我叫苏万放学后过来写作业,顺便把历史课本带过来!”胖子狗腿道。


我表情有点复杂道:“你最好别去。”


34页,留学背景,戏剧社,果然这位兄弟我是知道的,操,敢情我还在历史课上给瞎子前任画过胡子。


“你这人怎么这么较劲,一张黑白照片而已。”黑瞎子无奈道。


“照片而已?”闷油瓶冷哼道:“你的而已,需要一套房供奉。”


瞎子盯着张起灵看了一会儿,道:“张,你这么说就没劲了,谁他妈还没几段过去,你不也让张启山和那谁合过影,还剪掉了张启山,把剩下的半张藏在疗养院么?”


张启山,上过城楼开国大典的张启山,需要他眼巴巴去合照的人,恐怕也不多,操,我可能给闷油瓶前任画过nai罩。


 “够了!”闷油瓶的情绪又开始波动。


黑瞎子干笑两声,叹了一口气, 道:“张,我们也不是六七十岁的小孩了,自从和你在一起,连打飞机都得汇报,我对你怎么样,你心里也有数,你从长白回来哪一次我没去接了?二道河的鸭蛋,你顶爱吃,我每次都揣上两个。现在你再胡闹,三年自然灾害那几年,就当我拼死偷的花生都喂了狗!”


“胡闹?”闷油瓶抬起头,直直盯着黑瞎子,重复了一次。


黑瞎子掐灭烟灰,骂了一句,但闷油瓶明显没有听进去。


我看着这俩人,十分头痛,不知为何,想起了我爸和我妈吵架的模样。


黑瞎子飘窗上跳下来,拍拍屁股,叹气道:“算了,我答应过他照顾好他的子嗣,说过的话不能当作放屁,这件事我办的不地道,你的钱我是拿了,你要是心里膈应,我给你打个欠条,以后咱俩好说。”


闷油瓶摇摇头,缓缓道:“不需要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黑瞎子又叹了一口气,从后面抱住了闷油瓶,头在闷油瓶的肩膀上,蹭了蹭。


“以后……”黑瞎子还想说什么。


“没以后。”闷油瓶打断道:“我没有从前,也没有以后,只有现在。”


黑瞎子双手紧紧环住闷油瓶,没再说话。


 


我和胖子都觉得自己很多余,后来就搭地铁回城里了,都九点了,晚高峰还没过去,八通线特别堵。


“我还是想知道他俩到底都操过谁。”胖子在地铁上,突然道。


“问你小学老师去。”我没好气道。


 



评论

热度(1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